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连云港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4-24 08:17:26

  4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听取察看我市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和省安全生产条例落实情况。市领导杨省世、关永健、于丽华、徐家保陪同检查。

  刘永忠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当作大事要事抓实抓好,建立了以“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员有责”为重点的责任体系,坚持刚性目标考核制度,以安全许可、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点管控等为手段,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平安和谐连云港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刘永忠强调,当前,连云港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下一步的发展中,要突出红线意识,大力推进依法治安,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依法治市的整体战略中去谋划推动,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要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强化执法监督,完善执法程序,切实做到提高执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严格落实新《安全生产法》,通过持续改进工作机制促使企业加强自律、自查,把安全生产的压力传递给企业,加快企业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要不断强化和创新监管机制,理顺政府与企业关系,理顺各部门安全监管的责任,完善监管办法,着力建立打基础、立长远、可持续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职能交叉和缺失的问题,完善改进安全生产的检查方式,帮助企业发现和解决安全隐患。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了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得到强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有力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工作的信心。我市目前处于发展的机遇期和关键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意义重大。省人大此次来连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安全意识的再强化,安全工作的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事故源头防范,确保万无一失。要着力强化基层环节安全生产,将“一岗双责”的理念要求融入发展之中,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持之以恒、常抓不懈。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以新安全生产法为目标引领,推动连云港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在连期间,检查组一行还深入市开发区国电联合动力技术(连云港)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