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上海市人大召开本市禁毒条例立法座谈会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05-04 08:29:50

 图像

  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赴本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并召开禁毒条例立法座谈会。

  会上,来自市司法局、市戒毒管理局、各区县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就本市禁毒条例草案建议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司法局负责人提出,条例关于戒毒措施的章节逻辑结构可更清晰明了。戒毒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建议,禁毒条例草案建议稿要进一步体现立法的时代性、发展性、前瞻性;要将社区戒毒康复试点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以及目前强制隔离戒毒运作过程中已成熟而且已经在全国推广的一些做法,融入到立法条例中;在戒毒措施方面增加如创新对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大力加强自愿戒毒工作,全面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规范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由司法行政部门牵头,实施构建戒毒工作一体化格局,提高戒毒实效等内容。

  有的与会人员还认为,应适当延长自愿接受强制隔离戒毒治疗期限;可将强制隔离戒毒人员纳入医保范畴中;应给予禁毒工作人员适当的经济补贴。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沈志先参加了座谈会,副主任委员史秋琴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