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依法征税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10:28:54

   11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全市依法征税工作进行视察,并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平,秘书长李成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详细了解了南郑县综合治税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到汉台区国税局河东店税务分局、汉中经济开发区国税局、汉台区地方税务局、汉台区地方税务局存量房交易税收管理所、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查看了解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创建,市国税、地税开展联合办税工作,以地控税,存量房交易环节税收征收管理,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视察组认为,在全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国地税两个部门坚持依法治税,积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依法治税职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实现了税收收入稳定增长,为全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作出了贡献。下一步,依法征税工作要积极吸纳税收征管过程中好的创新做法,建立数据共享平台,达到既不收过头税、也不欠税漏税的目的。要进一步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加强调查研究,搞好服务,努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认真落实税制改革,建立完整的市级财政,提高市级宏观调控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汉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