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建议办理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10:29:36

   11月18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对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目前,通过市政府领导领办,各部门通力配合,5件重点建议均得到较好落实和积极推进。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座谈和反馈意见的方式,检查了市政府办理刘盈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市医疗保险基金监督管理机制的建议》、刘海燕等两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市政府扩大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资源工作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力度的建议》、雷鸣代表提出的《关于规范市政道路的建议》、葛存芬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规范城镇居民生活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张美玲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昆明市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5件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据介绍,市政府收到交办的5件重点建议后,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各承办单位相继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办理重点建议领导小组。在办理过程中,把建议的办理与本部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制定办理重点建议工作方案,严格程序规范,除组织开展专题调研、面商外,还针对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做到督办有力、跟踪问效,5件重点建议办理扎实有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检查组组长郭子贞对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给予肯定。他说,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明确责任,注重协调,认真办理,跟踪督办,办理情况扎实有效。希望市政府及各级部门进一步抓好办理工作,落实办理要求;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进一步跟踪办理,切实巩固办理成果。
 
    副市长龚晓坤汇报代表重点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情况。他表示,代表重点建议关乎广大市民切身利益,也是政府职责所在,市政府及各级部门将继续认真抓好各项重点建议的落实,长期抓、抓出成效,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吴庆昆、市政府秘书长胡炜彤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