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10:31:05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荣生率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冬梅、谢桂生、姚尚伟、张柱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徐国梁参加。
 
    张荣生一行先后来到新钢公司原料厂、大唐国际新电公司、市环境监测站、市机动车安测站进行实地查看,视察我市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及pm2.5监测工作情况。
 
    视察中,张荣生指出,要进一步加大贯彻《大气污染防治法》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决定》,巩固工作成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环保意识。要加强相关法律的执法检查,加大对火电行业、钢铁行业和水泥行业的脱硫脱硝工程建设的监管,加大工业烟尘、粉尘治理力度,开展好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和机动车环保管理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紧围绕pm10、pm2.5指标下降目标,齐抓共管,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整体水平,有力促进了我市空气质量的显著提高。1至10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85天,优良率达93.75%,进步速度全省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