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1 09:40:40

      2015年11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评议大会,对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旅游局开展工作评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郭亨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应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惠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佳鹏、郑友清、张德珍、王新权代表工作评议调查组分别作了对四个被评单位的调查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根据调查报告、四个被评单位的工作报告,并结合评议调查中了解到的实际情况认真评议,对四个被评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易晓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付全忠,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人员,被评单位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胥健主任指出此次评议前期工作准备充分,评议调查客观翔实,做到了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客观公正贯穿始终、坚持注重实效贯穿始终。胥主任充分肯定了四个被评单位的工作,并要求被评单位继续保持在这次评议中激发出来的饱满工作热情、培养形成的良好工作作风,深入研究存在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全力抓好评议后期的各项整改工作。胥主任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实践中开展监督工作的有效形式和重要举措,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把评议工作开展得更广泛更深入,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使评议成为推动发展的好帮手、人大监督的新常态、作风转变的助推器。最后,胥主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全面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明确将适时组织对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情况的专题调研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提出工作建议意见,确保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郭亨孝副书记指出工作评议是市三届人大常委会行之有效的一种监督方式,要求“一府两院”要深化认识、务实工作,认真对待工作评议,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原则、创新方式,不断提升评议实效。郭副书记分析了当前达州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大家认清形势、围绕中心,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工作,共同促进达州加快发展。

      吴应刚副市长要求被评单位要正视问题,端正态度,确保评议整改实效;各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切实转变意识,形成转型跨越合力,并审时度势,找准定位,科学谋划“十三五”工作。 (文/李莉 图/蒲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