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调研秀山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立法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4 12:50:32

   11月11至12日,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小川,副主任委员况由志、白庭学等一行到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调研《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溶溪镇晨光村头道河、雅江镇桂平村、钟灵水库及明渠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县立法工作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该县的立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的用语规范化、文字精炼化和内容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石小川要求,秀山自治县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立法工作,要突出秀山饮用水水源具有跨县域,甚至跨省域的特点;要突出锰矿开采污染和遗留下的锰渣后续污染危险的特点;要突出县城重要饮用水水源存在27公里明渠的污染隐患特点;要突出广大农村分散式取水存在农业面源污染危险的特点等进一步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修改完善《条例(草案)》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