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4 12:57:00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情况
 
    12月1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保顺率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冀州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冀州市周村镇前大庙周和西马冢村,实地察看两个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并认真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又来到冀州市沃源家庭农场进行实地调研。裴保顺充分肯定了全市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裴保顺指出,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是今后改革发展中保护农民土地承包合法权益的重大举措,也是引导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促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性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细化措施,强力推进。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工作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正确处理好各方的利益关系,积极稳妥地推进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