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到青浦调研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4 12:57:36

   11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潮带队到青浦调研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副主任委员陈兆丰、许解良,区委书记赵惠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燕平,副主任张小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余旭峰,以及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和本区有关街镇、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中,薛潮副主任一行来到青东农场,实地察看了多家单位用地现状,在青东农场整治办公室,详细了解该地区存在的“五违”情况,以及农场二号厂区地块综合治理工作进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青东农场、练塘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情况的汇报,了解相关单位在推进综合治理工作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有关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整治工作推进、企业和人员疏导、政策支持、长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薛潮副主任在调研座谈讲话中指出,青浦区推进青东农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坚强有力,下阶段仍要牢牢把握全市大力推进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契机,加强市、区联动,更加明确整治工作适用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更加明确整治工作相关责任主体,更加明确长效管理举措,确保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同时他希望青浦区配合好市人大代表年终视察活动,让市人大代表们充分了解青东农场等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及存在的问题,通过代表的思考和建议,进一步推动重点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