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气象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9 13:08:43

  12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心玲率农工委成员到市气象局调研,听取该局2015年工作情况和2016年工作安排,以及贯彻落实《安徽省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条例》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气象事业“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

  袁心玲指出,近年来,市气象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和服务功能,通过气象预警信息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雨情资料信息,积极服务于防灾减灾工作,较好满足了相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需求;建立直通车式服务示范点,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及时提供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为农服务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与市农委加强协作,进一步完善联合为农服务体制机制,推动气象与农业“融入式”发展,推进农业气象现代化,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袁心玲强调,市气象局要进一步围绕服务抓好落实,拓展服务领域,在体现特色、打造名片上做好文章。要进一步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扩大气象工作社会认知度。要与教育、旅游等部门深化合作,充分利用气象科普教育基地以及气象观测设施,发展气象科普教育旅游项目。要紧密结合铜陵实际,认真谋划气象事业“十三五”发展思路,推动我市气象事业不断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