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到平正仡佬乡开展扶贫帮扶调研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9 13:10:48

     为切实掌握扶贫帮扶的前期资料,奠定帮扶工作基础。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跃明带领市人大办、市人大农经委、市移民局有关负责同志,到遵义县平正仡佬族自治乡开展帮扶工作前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晓东,农经委主任委员蒋裕霞、市移民局副局长李仁志参加。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市人大机关整体帮扶遵义县的扶贫工作,重点是平正仡佬族自治乡。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该乡红心村李子种植基地、葛藤村苗圃场、特色经果林管护现场等地,实地了解和查看发展情况,并在团结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移民局、乡党委、扶贫、林业、村(居)有关人员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刘跃明副主任对该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详细了解。并对该乡当前扶贫开发中的涉及的水库建设、土地整治、经果林种植、畜牧养殖、生态移民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了解,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他要求,乡党委政府要充分领会中央、省、市扶贫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高度重视当前的扶贫开发工作,迅速贯彻落实贵州省扶贫攻坚1+10配套文件政策措施,抓住机遇,拟定方案,充分发动干部、群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苦干实干,确保扶贫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刘跃明表示,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将把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带队到该县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通过汇总分析后,和遵义县委、政府具体的沟通、协商,拟定较为完善的帮扶工作方案后,扎实开展市人大机关对遵义县的帮扶工作。(陈夕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