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大桥社区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稿件来源:中国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2-09 13:12:40

 11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时明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联系点钟山区大河镇大桥社区,调研该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办公室,王时明副主任与省环保厅、钟山区扶贫局驻村干部及社区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社区今年以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三变”工作思路和规划、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向与会人员宣讲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
 
  在听取了社区的工作汇报后,王时明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大桥社区2015年以来取得的变化,同时也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到有钱办事,才能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社区干部才能在群众中树立威信,社区的工作才有说服力。大桥社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和旅游服务业等得天独厚。一是要加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大数据、大扶贫两大战略行动,以“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就医保障、就学保障、住房保障)为目标,努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实施。二是要围绕市、区、镇的发展规划,科学谋划、精准制定社区发展规划,实现老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三是要重视思想教育,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提升素质和技能,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造条件。四是要抓落实。社区的干部要敢于担责、勇于担当,在熟悉村情、摸清底数掌握群众诉求和意愿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切实抓好各项政策在社区的贯彻落实,推动社区的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