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交流“素质提升年”活动心得 传达习近平兰考讲话精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6 19:09:37

    5月21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素质提升年”活动座谈会,通报了机关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情况,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与会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活动心得。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森及部分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为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机关党组研究确定2014年为“素质提升年”。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该活动以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主线,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提高工作绩效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建设“四型”机关和实现干部“一专多能”的总体目标,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增强政治素质、道德素质、理论素质、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和形象意识,提升组织协调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办文办会能力、工作执行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切实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自“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机关各部门紧紧围绕增强“五种素质”,强化“五种意识”,提高“五种能力”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严格落实学习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抓学习促工作;注重岗位练兵,把干部素质提升与本部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促使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锻炼中提高能力和才干;开展各种主题实践,增强活动实效,活动取得初步成效。该项活动的开展,使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氛围更加浓厚了,作风进一步转变,责任心进一步加强,素质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张绪胜在讲话时对“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予以肯定。他进一步要求,机关各部门要有专人负责抓好“素质提升年”活动;各部门领导要带头学习,率先践行;要紧密结合依法履行的职能以及双联行动、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效能风暴行动等,将现行工作作为平台,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素质;要细化、量化活动内容,建立衡量标准,将“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把握关键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好活动;要注重启发个人提升的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通过共同努力,按预想目标,将这一活动深入开展下去。



  又讯 (记者 樊帆)5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森及部分党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及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张绪胜还对常委会机关上阶段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