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六个“新常态” 着力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6 19:20:49

   2015年1月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分别作了述职述廉报告。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马森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办公厅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大局,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机关服务工作新常态,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节约型、廉洁型、效能型机关为主线,以增强服务保障能力为核心,以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根本,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服务保障、联村联户、效能风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以及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为有效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行责提供了保障,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委会办公厅要主动适应加强学习新常态,通过深入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以及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适应改革创新新常态,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要主动适应狠抓落实新常态,大力提升办公厅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主动适应优化服务新常态,按照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要求,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主动适应清廉从政新常态,带头执行规定、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倡导新风、带头弘扬正气,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要主动适应队伍建设新常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激发干部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着力提升办公厅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