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4-17 11:58:46

事证第 162000000792号
 

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

(2014)年度

 

 

 

                    单 位 名 称: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之声报》社

                    法定代表人: 张 燕

 

 

                                                                            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制

 
《事业
单位
法人
证书》
登载
事项
单位名称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之声报》社
宗 旨 和
业务范围
编辑出版发行《人民之声报》,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法制建设,反映各级人大工作动态。
住    所 兰州市城关区人民路9号
法定代表人 张燕
开办资金 8.0万元
经费来源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举办单位 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资产
损益
情况
净资产合计(所有者权益合计)
年初数(万元) 年末数(万元)
7.9 8.9
网上名称 从业人数 16
对《条
例》和
实施细
则有关
变更登
记规定
的执行
情 况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无变更登记事项。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没有变化;单位代码、所核准登记的地址无变更。







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人民之声报》是甘肃省人大常委会主管、主办的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专业报。人民之声报社的主要职能是负责《人民之声报》的编辑和出版。2014年,人民之声报社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从人大工作视角观察、分析报道新闻事件,在人大特色上下功夫、在深度报道上下功夫”的办报思路,充分发挥常委会机关报和人大专业报的职能作用,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服务意识、策划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稳步提升报纸质量和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全年编发报纸94期,约254万字。
 1、人代会的宣传报道突出特色,全面反映了会议情况。
 2014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人大专业报的优势,做好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报以专题报道的形式,共以18个版面,刊发文字稿47篇,图片48幅。 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我报作为大会会刊,以 28个版面,刊发文字稿78篇,图片105幅。
 2、常委会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注重挖掘亮点,扩大了人大的影响力。
 2014年,我报把省人大常委会和基层人大的各项工作作为宣传重点。
全年完成对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至第十三次会议的报道任务,共采写消息49篇、刊发照片8张;采写相关深度报道16篇,配发照片36张。
 闭会期间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报道及时全面 
2014年,对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省人大各专委会及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的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及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我报都在第一时间组织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双联及“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报道声势浩大。
2014年,我报继续把双联及“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宣传报道作为重中之重,大抓亮点、大造声势,共刊发相关消息53篇、通讯34篇、照片69张、整版深度报道18个、论文2篇。
 “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报道亮点突出。
2014年,共刊发“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相关消息35篇、通讯5篇、整版深度报道5个(配发照片14张)、图片新闻6则、理论文章8篇。
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报道重点鲜明。
2014年,采写有关乡镇人大工作的相关消息20篇、通讯3篇,照片13张、理论文章3篇、整版深度报道3个。
注重策划与人大相关的重大事件的宣传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2014年,我报强化策划意识,对庆祝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12•4”首个国家宪法日和十八届四中全会都以专题报道和重点报道相结合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进行了全面宣传。 
在甘肃省第二十四届“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好新闻”评选中,我报有2件作品分别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另有一件作品获陇原环保世纪行好新闻文字类一等奖。 
相关资质
认可或执
业许可证
明文件及
有效期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2015年3月31日
绩 效 和
受奖惩及
诉讼投诉
情 况
接受捐赠
资助及其
使用情况
事业单位
委托意见
兹委托登记管理机关公示我单位年度报告书。
法定代表人:   公章:
    2015年2月10日  
举办单位
意见(含
保密审查
意 见)
同意
    公章:
          年   月   日   
填表人:梁小琴   联系电话:办公:8771128   报送日期:2015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