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抓落实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对“工作落实年”再部署再要求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4-24 08:44:30

  4月2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推进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绪胜指出,抓落实是中央对各级办公部门和机关单位的普遍要求,是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现实要求,是适应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客观要求,要充分认识抓落实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和机关全体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使重视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成为人大机关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绪胜强调,各工作部门要按照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抓落实的主要任务,把抓落实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从人大工作特点和实际出发,创新性抓落实,在落实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要高度重视机关党委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3783”主体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时刻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张绪胜强调,要健全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真正把这项活动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中。机关党组要把握全局、重点督查、着力推动、直至见效。各专委会、各工作部门要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副职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落实机制,切实实行好每月跟进、双月汇报、季度督查、半年小结、年终总结的抓落实制度。

  又讯 4月2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绪胜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落实年”活动领导小组于3月30日正式成立,下设办公室,办公室内设综合组、简报材料组和督查组。会上,各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常委会各工作部门汇报了本部门“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绪胜对各部门的工作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张绪胜强调,省委决定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不仅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重要指示、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的一项重大决策,更是立足甘肃实际提出的一项具有针对性的重要举措。一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的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明确总体要求,突出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年”活动顺利有序进行。二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做到精准落实、精细落实。对已经做了的工作要持续推进、正在做的工作要抓好落实、将要做的工作要提前谋划,全面、系统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水平。三要积极探索实践,创造性地抓好落实。要广泛借鉴其他地区和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落实年”活动。四要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各部门每个月都要上报一次工作落实情况,每两个月听取一次工作情况汇报,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抓实见效。(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