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练使人成长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道德讲堂”第十七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8-11 08:58:20

  8月4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道德讲堂内再次响起了歌曲《感恩的心》,由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第十七次开讲。
  此次活动共分七个环节:问自己、唱歌曲、诵经典、悟字理、由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环境保护监督处处长王继鹏以《历练使人成长》为题,讲述工作学习体会、谈感言、送吉祥。
  “我们的学习是否在进步?工作是否尽心?参加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素质提升年活动,工作作风是否更加求真务实?理想信念是否更加坚定?严于修身是否更进一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公仆意识’是否形成?”随着主持人的发问,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自问、自省,齐唱了《感恩的心》,一起分享了2015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好心人“炎黄”——张纪清的故事,感悟了“和”、“睦”的字理。
  王继鹏结合自己1996年经省委组织部选调进入人大机关工作至今的成长经历,从用心,以积极的心态做好每项工作;宽心,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困难;爱心,以善良的心态面对人和事三个方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工作、学习中的点滴体会。王继鹏说,人的生命是多元的,选择不同,活法便也不同。我们做不到像杰出人物那样活得轰轰烈烈,但我们可以做到用心工作、快乐生活,努力增加生命的厚度和宽度。
  在“谈感言”环节,大家表示,王继鹏的讲述平实却发人深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自我学习,尽心尽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活动结束时,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办公室向大家赠送了《学会在枯燥的工作中寻找乐趣》一书。(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