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张绪胜主持并讲话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09-17 07:08:28

  9月11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及《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绪胜在讲话时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省委关于改进和加强人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省委《意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着眼人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为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特别是我省基层人大反映的重要问题都有了相应措施和解决办法,充分激活了各级各部门做好人大工作的活力。各部门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把学习贯彻这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把握会议内容,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按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和各部门的任务分工,不折不扣地把16条贯彻意见全部落实到位。对省委《意见》中提出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要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认真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特别是新提出的工作机制、工作思路,相关专委会和部门要尽快提出落实的具体意见。要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宣传报道,协调中央媒体和省上主要媒体加大深度报道力度,做好会议精神的解读和学习贯彻落实情况的报道。要加强对市州、省直相关部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的督促检查。
 
  张绪胜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二十一条,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廉洁自律,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常抓不懈,总体情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小的苗头性问题,对这些问题,要引起重视,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提醒,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张绪胜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常委会党组的部署安排,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研讨交流。各部门要按照机关“一二三四”工作要求,用好整改落实与素质提升这一平台,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谈做法经验、谈意见建议;每位处级干部都要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写好心得体会和研讨交流两篇文章;要理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清单、长效机制清单;要建立评价、监督、调整、问责四个机制。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好机关素质提升活动、双联行动、效能风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相结合,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严格落实处长负责制、岗位责任制、外出报告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不断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记者 樊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