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5-10-24 09:43:27

   省人大常委会10月23日举行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确定的主题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李慧、马青林及秘书长张绪胜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议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按照第三个专题确定的主题,即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重点,集中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宪法和地方组织法、代表法、选举法、立法法等法律,《党章》中有关民主集中制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既进行了自学,又对一些问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近期将按照“三严三实”第三专题的安排,就如何自觉遵守法律和党的纪律,坚持做到为民用权,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如何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精准扶贫,加快小康进程;如何着眼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障碍,坚持公平正义、建设法治甘肃;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敢于担责、“为官有为”等作为题目进行系列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