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就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专题辅导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11-25 10:10:13

  11月20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邀请省纪委副书记、省预防腐败局局长张怀仁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廉政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作辅导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孙效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周多明、马青林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主持。
 
  据悉,此次专题辅导是自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常委会机关党组组织的第四次集体学习。
 
  辅导中,张怀仁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全面细致地解读了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给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规党纪辅导课。辅导报告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大家更好地理解把握和贯彻落实党内两项法规,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张绪胜指出,当前,常委会机关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有的干部在思想认识上还没有真正形成共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系的主动性不够;二是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比较单一,习惯于会议安排和学习文件,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不够;三是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还不够扎实,有的领导干部对分管处室党员干部缺乏全面了解;四是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够经常,有的制度坚持得不是很好。
 
  张绪胜强调,要抓好学习,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明白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时刻警醒和严格要求自己。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所有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办事,切实用《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履行好职责。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