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5年度“三述”会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5-12-22 13:34:32

  12月18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15年度述纪述廉述作风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绪胜发表书面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陈田贵主持会议。
 
  张绪胜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开展“三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三述”工作是省委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制度安排。该项制度的出台和推进实施,必将对我们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和改革创新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发挥重大作用。开展“三述”工作,是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创新举措。通过“三述”,促使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和教育引领机关全体干部这个“绝大多数”,自觉遵守党纪党规、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履行岗位职责。开展“三述”工作,是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有效途径,要把开展“三述”工作作为加强对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有效平台和有力抓手,逐级向下传导压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常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视自己,时刻严守从政做人的底线。
 
  张绪胜强调,要强化行动自觉,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坚持聚焦问题的程序设计、坚持压力传导的工作导向、坚持跟踪督查的落实机制,建立健全开展“三述”工作的长效机制。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要求,在征求意见、报告审核、民主测评等每一个环节,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严抓实做、严实并举,形成从严从实的浓厚氛围,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要把开展“三述”工作与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建立起逐级向下传导压力的运行机制,坚持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要对“三述”报告中自查和通过其他渠道发现的个人“不严不实”问题,一并反馈给“三述”的处长,认真对照检查,扎实落实整改。
 
  张绪胜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处级干部队伍打造成机关工作的中坚力量。处室是最基本的工作单元,处室主要负责人是机关工作的中坚力量。机关全体处级干部要严以律己,发挥好引领作用;要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作用;要履职尽责,发挥好主力作用;要敢于担当,发挥好处长作用。
 
  会上,常委会机关7名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个人在工作中遵守纪律、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剖析,深入查找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整改措施。
 
  最后,会议对这7名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