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听取9单位汇报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6:26

朱志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519上午,甘肃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听取省上9个单位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工作组组长朱志良主持汇报会,并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五五普法规划部署,今年是检查验收年。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全省五五普法检阿查验收工作的通知》。检查验收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由省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依法治省办公室负责具体协调工作。省委、省政府组成6个检查验收工作组,对全省各市州、省直各部门的五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在听取了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残联、省文联、省邮政管理局、省地震局、新华社甘肃分社、省广电总台等9家单位的汇报后,朱志良指出,5年来,我省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深入扎实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和法治实践,国家机关尤其是一些重要职能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依法执政、依法办事的意识有了很大程度提高,依法管理、依法行政的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依法治理的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水平也明显提升,为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省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朱志良指出,各单位对这次检查验收很重视,都能够按照甘肃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考评体系进行严格的自评,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总结了工作中的不足,也梳理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这对我们省直部门完成五五普法工作验收,部署开展六五普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朱志良强调,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五五普法工作成果。他说,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工作特点,结合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探索建立法制宣传、教育培训、依法行政等工作的内在规律,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水平,服务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