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洛桑灵智多杰在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专项调研时指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6:43

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


谋划祁连山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


51119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在河西五市进行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专项调研。洛桑灵智多杰强调,要抓住全省上下讨论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大好机遇,按照科学发展观和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谋划祁连山生态保护和系统治理。
  洛桑灵智多杰指出,祁连山是河西的生命线,是西北乃至全国的生态屏障。何护祁连山就是保护冰川、保护水源涵养林和湿地。要搞清楚祁连山的面积、水、冰川、森林、矿产、野生动植物等资源的基本情况,要调查了解河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其对祁连山生态环境带来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要科学规划,切实解决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
  洛桑灵智多杰强调,祁连山的问题,说到底就是水的问题,就是要做好水的文章,一切问题都是由水来决定。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是手段,利用是目的。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要以保护祁连山的生态环境为前提,保护祁连山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前提,保护和提高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为前提。从目前情况看,保护措施有两种,一种是退耕还林、退牧还草、封山育林、禁牧休牧和禁止滥垦乱伐等自然修复的办法;一种是实施节水、调水、压井、人工降雨雪等工程技术办法。
  洛桑灵智多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将生态安全提到重要的战略高度去认识,进一步做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系统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