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法制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36:58

日前,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在第一次全体会后举行了法制讲座,出席会议的委员观看了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关于《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执行监督法》的专题讲座。


  据介绍,本次常委会有一项议题,就是审议甘肃省实施《监督法》办法,为了让与会委员深刻理解监督的法理精神,本次常委会特举行这次法制讲座。


  杨景宇是《监督法》起草小组的主要成员,历任国务院法制局局长、国务院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主持并参与我国多部法律的起草制定工作,是我国著名的法学专家。讲座对《监督法》出台的背景、起草和修改过程以及实施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审议甘肃省实施《监督法》办法很有帮助。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英主持了法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