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坚强起来,让我们携手面对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44:28

——洛桑灵智多杰赴舟曲慰问受灾人大代表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家属侧记


  “8·8”凌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舟曲的灾情受到举国关注。
  舟曲的灾情同样也牵动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心。81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带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金山赶往舟曲县,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的省、州、县各级人大代表和舟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家属。
  尽管前夜的一场大雨,让舟曲县城的街道再次充满泥泞。但坚强的舟曲人民在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生活秩序正在逐渐恢复正常,街边的背篼市场上,老乡正在售卖自家出产的新鲜蔬菜,大多商铺也已开门营业。
  一路颠簸,上午9时许,洛桑灵智多杰一行到达舟曲县城。踩着泥泞,在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楚才元、副主任刘培春和舟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明新的陪同下,开始查看灾情。
  登上县城高处,灾情发生后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第一线担任指挥工作的楚才元、刘培春、梁明新边走边向洛桑灵智多杰一行介绍着灾情和抢险救灾的情况。洛桑灵智多杰对他们连日来的辛苦表示感谢,并请他们向一直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党政军指战员转达省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的问候和感谢。
  据梁明新介绍,88日凌晨发生的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舟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15人遇难,17户干部职工的房屋遭到水淹、泥沙进屋、墙体破裂,38名家在城区的州、县人大代表房屋及财产不同程度受损。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俊明和妻子在此次灾害中不幸遇难。洛桑灵智多杰一行来到乔俊明之子乔伟的暂住处,送上慰问金,向他表示慰问,鼓励乔伟要勇敢面对灾难。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科员杨永忠及其妻子、女儿、儿媳、孙子5人在灾害发生时不幸遇难,只有在县委机要室工作的儿子杨军由于值班未在家才幸免遇难。洛桑灵智多杰来到杨军的暂住处,送上慰问金后,拉着杨军的手请他节哀,并鼓励杨军要坚强起来,好好工作。
  洛桑灵智多杰一行还慰问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其他遇难干部职工的亲属,给他们送上慰问金,表示慰问。
  随后,洛桑灵智多杰一行来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在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家园受灾的部分干部职工,与他们座谈,了解他们房屋的受损情况,并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明新转达对大家的慰问。
  在舟曲的抢险救灾现场,处处党旗高高飘扬,除了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民兵外,还活跃着许多党员突击队。他们用胸前的党员徽章和臂上的党员突击队袖标,在抢险救灾的现场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
  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舟曲县立节乡拉尕山村党支部书记康土生率领的本村2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就是其中一支。拉尕山村距离县城50多公里,没有受到此次灾害影响,但接到灾情发生的消息,康土生率领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县城的救灾现场,连续奋战多日。
  按照抢险救灾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康土生和他们村的党员突击队返回村里后,816日,康土生又组织乡亲们捐献了一车蔬菜和肉食,亲自送往救灾现场。
  在看望康土生时,洛桑灵智多杰握着他的手,充分肯定了他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行为,称赞康土生用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人大代表关心人民群众、代表人民利益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发挥了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城关镇三眼村和瓦厂村是此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村庄。瓦厂村村支书、县人大代表孙六龙和三眼村妇联主任、州县两级人大代表王素琴,不顾自己家中进水受损,灾害发生后一直奔波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看望他们时,洛桑灵智多杰一再鼓励他们要发挥党员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们勇敢面对灾难,积极抢险救灾,早日重建家园。
  洛桑灵智多杰还看望慰问了奋战在抢险救灾现场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和公安干警的指挥员,请他们转达对全体指战员的慰问和感谢之情。
  洛桑灵智多杰还看望了在现场指挥抢险救灾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抢险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伟平,就为舟曲泥石流博物馆的建立开通法律绿色通道等问题进行了商讨,交流了意见。
  踩着一路泥泞,送出一路关切。在当日的慰问中,洛桑灵智多杰一行给舟曲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受灾的干部职工家属和各级人大代表送去慰问金共34000元。
  据悉,舟曲“8·8”凌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的发生,深深牵动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心。灾害发生后,省人大常委会立即发出了慰问电,对灾区人民群众表达慰问之情。89日,灾害发生的次日,机关干部职工就积极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群众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