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陇原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即将启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45:29

日前,记者从陇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获悉,陇原环保世纪行聚焦渭河记者团将于830日至96日赴定西市、天水市,914日至20日赴平凉市、庆阳市进行采访报道。
  陇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推动我省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以及渭河、泾河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根据《陇原环保世纪行2010年宣传计划》,陇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中央和省内媒体进行这一活动。
  这次活动,将对渭河干流甘肃段及定西、天水、平凉、庆阳境内主要支流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全方位关注和采访报道。重点宣传黄河最大支流渭河在西北地区和黄河中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作用、水土保持功能,集中力量突出报道渭河流域生态安全对黄河乃至全国生态安全的重要意义。特别要对渭河干流及支流地区植被破坏、生态恶化、水体污染、河流干涸的现实进行报道,以引起全社会对渭河生态修复工作的关注与重视,推动渭河流域生态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