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听取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汇报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46:21


910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召开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汇报会,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崔玉琴,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安晨光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政府相关单位、部门汇报了近年来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情况,就主要做法做了详细说明。



在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后,省人大副主任崔玉琴在会议上指出,这次汇报会是对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一次回头看,总结并交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促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落实和工作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人民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她说,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以加强制度建设办理工作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和质量,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代表队办理工作的满意程度逐年提高。为了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大家应该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加强领导,进一步筑牢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组织基础,密切协作,进一步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加大督查,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从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高度做好代表工作,这关系到民主的建设和发展。代表建议的有效办理机制已经形成,并取得了较好的发展,效果明显。为落实议案提供较好的工作基础,落实了工作责任,督办机制逐渐健全。要进一步强化代表办理工作水平,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及时率、办结率以及满意率,这是对办理工作整体的支持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