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46:35


9月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会议由省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朱同心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良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省侨办主任王永前,省侨联主席费亚夫等相关领导就二十年来全省各级侨办的工作情况做了说明。


  朱志良副主任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实施二十周年,这对于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他们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党和国家的关心重视下,侨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侨务法制建设加快推进。多年来,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以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为重点,在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朱志良副主任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发展,对侨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侨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的侨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认真履行新形势下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职能,高度重视新形势下侨务资源的涵养。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全省侨务事业快速发展,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