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最新动态(2009年第34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8:54

合作 调研基层公安派出所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甘肃省合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州、市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民意测评等形式,对该市基层公安派出所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农牧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基层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公信力,从日常工作入手,从细节抓起,健全内部监督机制;要积极推进基层派出所信息化建设,加快科技强警步伐,适应当前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态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薛禅生)


临夏 检查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近日,甘肃省临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分赴全县24个乡镇,通过召开座谈会,查看表、卡、册、折等方式,对全县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针对部分惠农政策宣传不到位、群众知晓率低等问题,提出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把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到每一个群众当中,努力提高知晓率;要建立健全各项管理机制,规范办事程序,确保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要结合县情,及时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对规模养殖和分散养殖从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扶持,调动农户发展养殖的积极性;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工作。(韩风梅)


秦安 对县文化旅游局工作进行评议
  近日,甘肃省秦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县文化旅游局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指出,县文化旅游局的工作还存在城乡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文化市场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对此,会议要求县文化旅游局要多方筹资,整体推进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国家加大投资、拉动内需的政策机遇,多方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强县乡文化场所建设,为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供场所;要强化监管,促进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文化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审批监管职责,依法加强对经营性文化市场的监管,联合公安、工商、电信等部门开展对文化市场的执法检查,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文化环境。(李生宝)


静宁 调研居民区物业管理工作
  近日,甘肃省静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县城东苑小区、西苑小区、教师新村、成纪嘉园等居民区和建筑工地以及房产局、街道办、居委会,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居民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查组建议县政府及管理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物业管理网络;加大建设整改力度,不断改善物业管理条件;要以居民满意为标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全民参与管理的意识。(尤康乐)


庄浪 检查《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情况
  近日,甘肃省庄浪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全县6个乡镇,采取进村入户实地察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县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的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部分干部群众对《土地管理法》认识不到位、土地规划和建设规划相对滞后、失地农民的生产生活保障机制还没有建立、土地监管难执法难等问题,建议县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土地管理水平、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确保《土地管理法》贯彻实施,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王少强)


肃南 康乐乡组织代表视察重点项目工程建设
  近日,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康乐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视察。视察中,代表们通过深入到青龙片实地查看、听取相关村对重点项目工程使用情况及社会效益的专题汇报等方式,先后了解了隆丰村登草沟、桦树湾三道水渠农田灌溉水利工程、墩台子村自来水人饮工程和青台子村退牧还草工程的进展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建议。代表们表示,通过视察,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履职积极性。(王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