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张掖召开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8:58

69,全省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在张掖召开,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张掖市有关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教科文卫工作的副主任及各市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负责人共80多人出席会议。
  崔玉琴在讲话时说,换届以来,全省各级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职能,在立法、监督、调查研究、工作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教科文卫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崔玉琴指出,教科文卫事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事业,既涉及科教兴国战略,又涉及基本国策,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又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加强教科文卫领域法制建设、推动教科文卫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职责。因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重要性。
  崔玉琴说,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肩负着服务民生的艰巨任务;关系着社会事业的健康发展,肩负着构建和谐社会的艰巨任务;关系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肩负着保增长的艰巨任务。我们要把关系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作为依法履行职责的重点,扎实开展教科文卫立法和监督工作。
  崔玉琴强调,要做好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依法履行职责;必须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关注社会难点和热点问题,着力在依法治省、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式,不断开创人大教科文卫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和14个市州的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