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最新动态(2009年第35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9:11

张掖 调查百万头肉牛基地建设情况
  近日,甘肃省张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深入部分县区的养殖小区、龙头企业、养殖农户,通过听取政府汇报,同农户、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张掖百万头肉牛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建议市、县区政府必须进一步把握产业发展方向,制订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在重点资金扶持、相关政策引导上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建立长效扶持机制,保持政策连续性;增强产业与肉牛基地、农户间的结合度,强化农户、小区、养殖大户间的分工,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提升龙头企业辐射带动能力。(孙双全)


玉门 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专题调查
  近日,甘肃省玉门市人大常委会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调查组,对市法院两年来执行工作情况开展了专题调查。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调查组认为,自2007年以来,市法院大量案件的执结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健康稳定和谐的社会秩序。但还存在被执行人法律意识淡薄,社会诚信度比较差;一些案件缺少执行条件,法院无法执行;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制约了法院执行;执行行为有待规范;法院内部考核机制还不够科学等问题。对此,在随后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就执行情况调查报告涉及的问题,向市法院提出了若干整改意见。(刘海英)


古浪 视察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
  近日,甘肃省古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深入乡镇、部门、街道社区、学校、企业等,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视察。针对工作进展不平衡、档案资料不规范等问题,视察组建议县政府及其主管部门要从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指导、整体推进;拓宽渠道、创新机制入手,查漏补缺,突出普法依法治理实效。(张世棠)


通渭 调查全履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情况
  近日,甘肃省通渭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查组,先后深入常河、李店、榜罗等7个乡镇和县农业局、农技中心,采取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询问、算账对比等方式,就全县全履膜双垄沟播玉米种植情况进行了专题调查。针对普及种植的程度还比较低、秸秆转化利用不够、机械化使用程度低等问题,调查组提出要合理布局,全面普及;要全面加强种植技术指导,努力提高种植管理水平;要加大农机具的推广应用力度,解决目前因外出务工人员多,农村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要搞好综合服务和开发,使玉米种植效益最大化。(景耀增)


瓜州 对公安局工作进行评议
  近日,甘肃省瓜州县人大常委会在对县公安局工作进行调查了解、征求代表和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公安局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落实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措施,维护全县治安稳定;提高治安防控能力,进一步推进平安瓜州建设;继续推进规范化建设,强化内部执法监督机制,提高办案水平和执法的公信力;加强交通管理,对无牌、无证、超载、超速、乱停、无视红绿灯的车辆要集中整治,严肃处理;加强队伍建设,深化岗位练兵活动,严格队伍日常管理,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不断推进公安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瓜仁宣)


秦安 审议五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
  近日,甘肃省秦安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五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县人大常委会指出,目前全县普法规划实施还存在宣传教育措施不力,普法教育进展不平衡,普法干部队伍工作不专、业务不精,普法工作机制不够完善等问题。对此,县人大常委会建议要加强领导,完善措施,落实好普法工作责任制,为开展普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要整合各类普法资源,创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式,创新载体,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不断提高全民法制意识;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普法工作人员的政治、法律和业务素质,进一步夯实普法工作基础。(李生宝)


(《人民之声报》2009年第35期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