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政情快讯(2009年第36期)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5:59:36

就业 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负责人614表示,虽然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各项政策措施力度大于往年,将有力保障就业率在7月达到70%以上,在年底达到88%,与往年持平。
  他说,今年本科生升读研究生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加上中央部门组织实施的各项基层就业项目,这些因素都将拉升就业率。


打击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打击电信诈骗犯罪
  公安部612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从现在开始至10月,开展为期4个月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
  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这次专项行动中,集中破获一批电信诈骗案件,打掉一批电信诈骗团伙,摧毁一批电信诈骗犯罪窝点,端掉一批地下钱庄,坚决把电信诈骗犯罪多发高发的势头打下去。


公益 中国启动人口、家庭、健康公益广告大赛
  中新社614报道,一项以人口、家庭、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公益广告大赛当天在北京宣告正式启动。由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中国人口宣教中心和广东人口计生委共同举办的此次公益广告大赛,提倡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尊重人的各项需求,反映人本人文文化。
  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称,中国人口计生宣传手段要与时俱进,充分了解受众年轻化趋势,利用现代媒体传播手段,逐步融入青春、时尚、健康、创意等现代元素。通过此次大赛深化人口计生宣传教育改革创新,完善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新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人口计生工作中来,实现宣传教育以人为本的新发展。


严禁 办理假药生产案件将严禁以罚代刑
  国家药监局日前表示,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提供便利条件的,涉嫌构成生产销售假药劣药共同犯罪的,也一并移送司法机关。以前在这方面没有要求,这次做了单独的要求,对共犯一并移送。
  按照要求,各级药监部门在办理假药劣药生产案件时,严禁以罚代刑,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对已涉嫌构成犯罪,特别是符合两高司法解释规定标准应移送而未移送的,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防治 甘肃省全力防治中部冬春麦区小麦条锈病
  作为甘肃小麦的主要产区,目前甘肃中部晚熟冬春麦区小麦条锈病出现流行态势,甘肃各地正在加紧防治。据初步统计,目前甘肃中部地区小麦条锈病已发生191万亩,占小麦种植面积的70.38%。甘肃省植保植检站站长蒲崇建说,今年是近年来小麦条锈病情况最严重的年份之一。
  甘肃是全国小麦条锈病重要越冬菌源区之一,其小麦条锈病治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全国小麦条锈病的发生程度。
  蒲崇建说,小麦条锈病的严重发生引起了甘肃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甘肃省农牧厅已调集大量农药,给定西、临夏、白银、兰州、甘南、平凉等市州开展统防统治。


收费 甘肃短期内将不会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日前,甘肃省交通厅副厅长王繁己说,受经济条件制约,甘肃省二级公路收费项目在短期内仍不会取消。
  王繁己解释说,甘肃经济发展滞后,在东部省份完成二级公路建设、进行高速公路建设的时候,甘肃二级公路建设才刚刚起步。由于公路建设项目贷款大多是以收费做质押得来的,王繁己举例说,过去,每年甘肃省二级公路养路费总额达到20亿元,可以从银行融资60亿元到80亿元,一旦取消二级公路收费,将出现严重融资困难,不利于对二级公路的日常维护和继续建设。
  因此,未来五到十年内,二级公路仍然是甘肃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甘肃省政府也已经决定,甘肃继续实行二级公路收费,并以此为基础继续贷款完善二级公路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