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财经调研组来甘调研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0:46

630,由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闻世震率领的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调研组,前来我省就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基本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副省长张晓兰参加了汇报会。
  近年来,国家对我省发展十分重视,在新农村建设、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对我省的投入和各种支持明显增加,促进了我省持续较快发展。但由于甘肃自然条件差、经济总量小、人均水平低、贫困比重大、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与全国发达省区相比还存在不少差距:工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农业发展基础仍然薄弱、农业产业化步伐缓慢,服务业水平低、非公经济比重小,城市和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较为突出,制约着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针对这些问题,在当天的汇报会上,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委员会、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及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我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一行还深入金川公司科技园和兰州电机厂,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调研组将前往嘉峪关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省扩大内需与保出口、投资与消费、产业调整与振兴、科技进步与自主创新等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