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尚未发现“甲流”病例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1:13

我省通报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制止疫情输入和传播


76下午,全省防范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卫生部视频会议精神,通报前一阶段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我省尚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会议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情况和挑战。截至目前我省虽然尚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但是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变化,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继续保持应急状态,坚持不懈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制止疫情在我省输入和传播。


  会议还指出,要继续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整合、集成各系统行业优势,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外堵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方针和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防控工作目标,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努力做到及时控制、及时阻断疫情传播和扩散。要高度重视学校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社区等基层组织在防控工作中的优势,认真做好社区等基层单位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要确保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位,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使广大群众提高防病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