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给省政府部门“打分”结果公布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1:35

713  今天上午,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通报了各市州政府、中央驻甘单位和省属企业评议省政府部门工作结果。


  省政府办公厅获得最高分。排名二到五位的依次是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监察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排名后五位的是省安监局、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安全厅和省信访局。


  为了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72日至10日,省政府开展了市州、中央驻甘单位和省属企业对43个省政府组成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评议。73个参评单位按照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从行政效能、依法行政、公共服务、管理创新、廉洁从政、行为规范等6个方面,在采取一定形式对评议对象评议的基础上,按评议评分表的内容进行无记名统一打分。


  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说,尽管这次评议带有一定的试验性,但也能说明一些问题。特别是通过评议征求到对省直机关的上百条意见,对政府部门改进作风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各部门要通过这次评议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对照检查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


  据悉,省政府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评议办法,提高质量,形成评议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