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1:42

7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带领专题调研组赴天祝藏族自治县、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等地就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调研。


  洛桑灵智多杰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民族智慧的结晶和杰出创造力的体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兴旺发达的文明标志与精神支柱。要认真梳理、保护和弘扬优秀传统与民族精神,促进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的建设。加强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的展示,不断增强保护意识。要注重宣传,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强对青少年传统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教育,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极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增加传统文化在国民教育体系中的比重。


  洛桑灵智多杰指出,母语是一个民族传承文化的载体,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必须以保护母语为前提。当前因文化环境、生产生活环境的变迁,许多少数民族的人不会讲本民族的语言,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对这种现象引起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在双语教育方面要进行立法,关注双语生升学就业等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