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定向公务员 先免费深造再录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1:49

省人保厅公布我省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公务员具体职位信息


  商报讯昨日,省人保厅发布了今年我省基层政法机关定向招录1339名公务员的具体职位、招录人数、资格条件、定向单位、招录院校及专业内容。在本次定向招录中,退役的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教育考试笔试可加10分,三类考生笔试总成绩加5分。


  免费深造再录用


  据了解,此次被录取人员先要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政法院校按学生管理培养。期间,免收学费并发放生活补助费。对于合格毕业生,院校会将其档案按原确定的招录单位进行派遣,并将其档案和户口转至定向单位,由招录单位办理公务员录用手续。试点班学生毕业到定向单位工作,研究生层次的需服务满5年,本科层次的满7年,专科层次的满9年,方可交流。不合格或毕业时未获得相应学历学位的人员,以及毕业时不符合相应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不得录用为公务员,国家不负责安排工作,同时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学费和生活补助费。违约不到定向单位工作的毕业生,不得录用到其他党政机关以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要将情况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并一次性退还所享受的教育费用和补助费,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


  两类考生可减免考务费


  本次招录报名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不设现场报名。考生可在718日至31日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报名。其中,7189时至2424时提交报考申请。资格审查结果查询时间为7199时至2524时,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报考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确认,报考人员可在7279时至73118时上网进行报名确认,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在网上报名确认时,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可享受减免考务费的优惠政策。享受减免考务费用政策的报考者,先进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确认,然后可在830日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办理退费手续。已缴费但因未达到1∶5开考比例而取消招录计划,未能参加考试的报考者,也在上述地点和时间办理退费手续。


  各职位报名人数动态公布


  为防止部分职位报考过于拥挤、部分职位无人报考现象,7189∶002424∶00提交报考申请期间,省招录办将在每天的20时在网上公布报名人数。本次招录不实行职位调剂。招录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低于1∶5的,取消该职位招录计划,报考该职位的人员再不能参加考试;招录人数与笔试合格人数的比例不低于1∶3 ,警察职位低于1∶2的,取消该职位招录计划。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在8189时至2418时期间,登录甘肃省人事编制信息网下载打印准考证。笔试包括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和教育入学考试,笔试时间为829日、830日,本次笔试只在兰州市设置考场。


  四类报考者享受加分


  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的人员,在教育考试笔试成绩中加10分。另外,715日前,选拔到乡镇及以下单位服务工作的毕业生和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志愿者,经县级人事部门考核合格的报考人员以及报考民族自治州、自治县职位的少数民族考生这三类考生还可享受在笔试总成绩中加5分的优惠政策。笔试成绩计划于9月中旬公布,同时公布拟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资格复审和民族语言能力测试的时间、地点。面试时间为9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