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暴雨连降 暴洪重伤陇南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1:56

71417日,陇南市康县、文县等6个县区连降暴雨,长时间的强降雨导致63个乡镇严重受灾,多处地段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大量民房倒塌,通讯电力中断,农作物受灾。截至18日下午,此次暴雨灾害已造成陇南市6人死亡、12人受伤,经初步核查统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已逾1.4亿元。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在第一时间作出了重要批示。目前,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6县区53万人受灾6人死亡陆浩徐守盛关注灾情作出重要批示


  陇南连降暴雨


  6县区53万人受灾


  714日至16日,陇南市康县阳坝、文县碧口等部分乡镇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其中康县48小时内降雨量达202.5毫米,文县达到158.6毫米。从16日晚10时开始,持续到17日下午1时,降雨范围扩大至陇南市武都、宕昌、两当、成县等4县区。


  持续的暴雨导致河水猛涨山洪暴发,多处地方发生洪水和泥石流灾害,文县31个行政村不同程度受灾,28间房屋倒塌,10多条通村公路多处塌方受损和中断;康县则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洪灾害,县城四周12条山沟发生特大山洪,县城街道全部进水,深达1米,大量农田毁坏,房屋损坏、倒塌,道路、电力、供水、通讯等基础设施毁坏。


  718日下午,记者从陇南市了解到,暴洪灾害造成该市6县区63个乡镇53.29万人、27.62万亩农作物受灾,2.82万亩农作物绝收,2848间房屋倒塌,9915间房屋受损,4772间房屋进水,国道212线武都三河段、文县玉垒至碧口段等路段交通中断,8条县乡公路受损,37条通村公路被冲毁。截至18日下午,此次暴洪灾害死亡人数已增至6人,另有12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省上高度重视


  抗洪救灾紧急展开


  灾情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陇南市副市长王学东、曹成章紧急奔赴一线查看灾情,现场指挥抗洪救灾。


  此外,该市各受灾县区、各相关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受灾县区紧急调运救灾面粉和衣被等物资,同时积极转移安置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慰问遇难者家属和受伤群众。目前,当地交通部门正在紧急抢修因暴洪灾害受损的道路,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