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10

加强城市廉租房建设和农村危旧房改造 解决群众住房困难


718,由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何晓卫、预算工委调研室主任冯健,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陈怡芳等组成的调研组,深入我市华亭、泾川等地,对我市廉租房建设、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省委常委、副省长冯健身参加了座谈汇报会,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屠锦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李慧,省财政厅副厅长石培荣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世忠主持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工作,市上领导毛文平、任桂霞、曹复兴参加了调研汇报活动。


  从2007年开始,我市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部署要求,及时开展了住房补贴发放和廉租住房建设,当年新建廉租住房126套、6300平方米,为人均住房面积4平方米以下的1843户城市最低收入家庭发放住房补贴124万元,实现了应保尽保。从2008年开始,我市全面开展了以廉租住房建设、发放租赁补贴、租金核减为重点的住房保障工作,当年共开建廉租住房1478套、8.4万平方米,对人均住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下的12829户城市低收入家庭实施了保障。2009年,省上下达我市廉租房建设计划5636套、28.18万平方米,至6月底,已开建3788套、18.61万平方米,其余建设任务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近期将全面开工。今年全市计划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24176户,至目前已开建19660户,预计10月底可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高强一行在华亭县东关小区廉租房二期工程建设工地、泾川县高平镇原尚村危旧房集中改造工地、泾川县高平镇城南村危旧房分散改造工地,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工程造价、建材使用等情况,对城市廉租房建设中取得的经验、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对农村危旧房改造中的房屋结构、资金投入、农民收入和收入构成情况与当地农民进行了详细攀谈。


  在719日举行的座谈汇报会上,高强充分肯定了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认为我市工作力度大,措施落得实,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建设景象。高强指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要科学完善,切实可行,要结合当地情况,实事求是,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要强化宣传,加强引导,让群众明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政策和目的。要尊重群众意愿,把新房建设与危旧房屋改造结合起来,不要因为住房建设造成群众生产、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