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至立来天水视察工作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14

715,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来我市考察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情况。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随同视察,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副省长张晓兰,市领导张景辉、李文卿、张应华、蒋晓强、任伯年陪同视察。


  母亲健康快车项目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按照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是以流动医疗车的方式,向广大妇女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培训医疗技术骨干,救助危重病人的惠民工程。2005年,该项目落户我市秦州、清水、张家川三县区后,市县区各级高度重视,广泛深入地开展宣传咨询、义诊普查、送医送药、危急救助等活动,四年来,组织广大医务人员深入三县区的49个乡镇、759个行政村,义诊普查超过10万人,孕产妇保健覆盖率提高了16.66个百分点,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达到了100%


  陈至立十分关心我市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实施工作。她驱车来到麦积区麦积镇中心卫生院,实地了解妇女卫生保健情况。在听取了我市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后,陈至立来到义诊点前,向现场义诊的医务人员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当了解到来自清水县的刘万芳母子就是母亲健康快车的受益者时,陈至立抱起孩子并送上了礼物。陈至立指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实施,使其真正成为妇女的救命车娘家车


  随后,陈至立来到妇女中间,嘘寒问暖,了解她们生产生活、自主创业等情况。陈至立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坚持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用科学发展的思维研究妇女面临的新情况、解决妇女遇到的新问题,努力做好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要为广大妇女提供切实有效的就业服务,鼓励她们在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领域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自主创业,为进一步发展积蓄能量。


  陈至立在参观伏羲庙和麦积山石窟,了解文物保护、开发、利用情况时指出,天水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这些文化遗产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财富,也是全人类文明的瑰宝。保护文化遗产,保持民族文化的传承,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把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成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