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为出土的恐龙修建“家园”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14

为了让不断发现的恐龙化石得到妥善保护和展示,甘肃省开始在永靖县为出土的恐龙修建家园


  记者20日从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永靖县政府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刘家峡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博物馆日前已在永靖县奠基,总投资1200万元,计划今年内建成。


  甘肃省地下埋藏的各种恐龙化石近年来不断被发现,通过研究,专家确认,有世界上已知牙齿最大的植食性恐龙——巨齿兰州龙、亚洲已知最长和保存最完整的蜥脚类恐龙——炳灵大夏巨龙、世界已知最大的似鸟龙类恐龙——巨型北山龙等。仅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在近10年的科考中,就发现了15具恐龙化石。


  这些恐龙化石主要在兰州盆地、酒泉地区等处被发现,其生活的年代大都在1亿年前左右,表明在那个时代,甘肃省曾是个恐龙王国


  这些恐龙化石出土后,大多长期存放在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缺乏专门的保护和展出场所。刘家峡国家地质公园恐龙博物馆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保护和展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