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洪水奔袭12县 夺走我省20亿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18

其中康县遭遇两百年不遇洪水,降水量相当于兰州市全年的降雨


  商报讯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及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共有12个县()110个乡镇受到暴洪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其中陇南市7个县区数重灾区,陇南康县境内燕子河流量两百年不遇,累计降雨252毫米,相当于兰州市全年的降雨,是此次洪灾最为严重的县。


  暴洪


  袭击我省三市十二县


  西部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暴洪灾害主要涉及陇南市、天水市、定西市的12个县()110个乡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亿元。7148时至7168时、71622时,陇南市康县、文县、武都区、宕昌县、两当县、成县、徽县等七县区部分乡镇遭受暴雨洪涝灾害,造成7()101个乡()1295个村受灾,受灾人口11.88万户53.29万人。经进一步核查统计,此次暴洪洪涝灾害造成陇南市直接经济损失37741.5万元。地质灾害各处频发,河堤垮塌,国道中断。暴雨引起陇南市徽县山体滑坡59处,其中2处滑坡影响25户群众居住安全,城区周主山山体滑坡21处,长度431米,259立方米。


  康县:


  洪水两百年不遇


  在此次暴洪灾害中,陇南市康县境内燕子河流量两百年不遇,达到每秒1100立方米。累计降雨252毫米,相当于兰州市全年的降雨,是此次洪灾最为严重的县。康县全县中小学、卫生院房屋受损,地震后搭建的活动板房大部分被淹,阳坝、迷坝、豆坝、铜钱、白杨、碾坝、三河等十四个乡镇用电中断,正在抢修。通讯光缆多处受损,城区供水中断,乡村人饮工程水毁200多处,各工矿企业道路中断,厂区进水,被迫停产。该县冲毁农田35000多亩,茶园2000多亩,花椒6000多亩。仅该县就有41.82万人,35.62万亩农作物在洪灾中受灾,5147间房屋倒塌,冲毁公路323公里,乡村道路2300公里。


  进展:


  国家防总工作组赶赴灾区


  截至目前,灾区各项抗洪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省民政厅沙仲才副厅长一行在灾区一线视察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导开展救灾工作,灾害造成的损失情况目前还在进一步审核当中。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我省暴洪灾区指挥抗洪救灾。同时,受灾县()党委、政府在灾情发生后,均立即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其中康县安排救灾资金30万元,面粉3万斤,棉被500床。文县安排救灾资金60万元,面粉3万斤,大米1万斤,棉被300床。武都区安排救灾资金4万元,面粉6万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