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昌智: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18

陈昌智在我省调研时指出: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


720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安排部署,7142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率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在我省就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他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着力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


  调研期间,陈昌智一行冒着酷暑,分别深入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市的有关县区、乡镇、村,实地察看各地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仔细询问房屋造价、面积、建材、质量,以及各级政府的资金补助和支持情况。


  陈昌智指出,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民生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创造了许多成功经验。同时,按照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总体要求,甘肃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历史机遇,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昌智指出,保障性住房主要是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提供基本住房,是改善民生的有效措施。在当前形势下,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吃透中央有关政策精神,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从甘肃的实际出发,加强领导,密切配合,扎实工作,切实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要科学界定保障性住房供应范围,切实让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众得实惠;要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采取多种方式,满足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希望甘肃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大工作力度,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在听取了调研组的反馈意见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表示,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分析,制订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及时落实,继续推进我省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高强,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冯淑萍,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何晓卫等参加调研。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兰州市市长张津梁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