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陆浩对甘肃省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29

722   日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对全省检察工作作出批示。


  陆浩在批示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深化检察改革,狠抓队伍建设,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全力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为保障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陆浩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正确把握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中心任务,深刻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不断提高执法办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强化法律监督与强化自身监督的关系,突出抓好监察职业道德建设,着力提高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巡视和检务督察工作,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明确重点,细化任务,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深入开展,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