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集体学习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2:59

723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了2009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正明作了关于我省三农问题的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金山主持了集体学习会,办公厅副主任、副巡视员,办公厅各处室及机关党委、纪委、工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会上,程正明主任委员介绍了我省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的现状,分析了影响和制约我省农业和农村发展五个方面的不协调因素,并针对我省三农工作的现状,提出要搞好我省三农工作,必须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和省委关于促进农民增收的六大行动,具体要做到五个围绕、五个着力:围绕增强农村发展能力,着力增加对三农的投入;围绕增加农民收入,着力制定和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围绕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提升特色优势产业的层次和水平;围绕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着力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和制度扶贫;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讲座结束时,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薛金山要求,办公厅的工作主要是为常委会履行职能服务,为各专门委员会和其他工作部门服务,要提高服务水平,必须了解全省改革发展的大政方针和重点领域的发展现状,必须了解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必须把各项服务工作与实现常委会的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今后,办公厅将在集体学习时,继续邀请我省有关部门和省人大各专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有关领域的情况,以拓宽视野,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马进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