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03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省委书记陆浩主持


  研究党代表任期制等工作


  本报兰州729日讯  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讨论《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暂行条例〉的实施办法》,研究党代表任期制等工作。省委书记陆浩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一项带根本性的组织制度。党的各级代表大会代表是党的各级代表大会活动的主体,代表的整体素质和作用发挥情况,直接关系到党代会职权的行使,关系到党内民主建设的整体水平。试行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是发展党内民主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切实抓好试行党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落实,积极推进我省党内民主,不断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要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加强对各级党代表的培训,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党员意识、党代表意识、职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要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党代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提出议案,促进同级党委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尽快研究确定我省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单位,适时开展试点工作,为全面推行党代会常任制积累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