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城庆祝“八一”建军节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03

陆浩郭洪超分别发表讲话徐守盛主持会议


  本报兰州729日讯  82年奋斗历程,82年光辉岁月——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党政军领导和老战士、拥军模范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拥军爱民大计。


  出席座谈会的甘肃省领导有:陆浩、徐守盛、陈学亨、刘伟平、蒋文兰、励小捷、侯长安、冯健身、刘永富、罗笑虎、刘立军、姜信治、陆武成、洛桑灵智多杰、石军、泽巴足、张晓兰及张开勋、李沛文、石晶等。


  出席座谈会的部队领导分别是:兰州军区领导郭洪超、刘粤军、张国栋、张万松、李炳仁,兰州军区空军领导房建国、张国民、黄永垠、林立山,甘肃省军区领导陈知庶、刘巨魁、乔正敏、樊印光、李林、兰晓军、刘道成,56基地领导李保国,武警甘肃总队领导左宗国、傅永照等。


  座谈会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各族人民,向驻甘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预备役军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驻训在甘南的维稳部队官兵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和烈军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陆浩指出,多年来,驻甘部队在加强自身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致力于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在支援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和排头兵的作用,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光辉形象,赢得了全省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拥护。


  陆浩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正处在企稳回暖的关键时期,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


  我们一定要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郭洪超代表兰州军区党委、机关和全区官兵,向甘肃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对部队建设的关心支持,特别是部队在执行抗震救灾、维护稳定、野外驻训等重大任务中给予的大力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驻甘部队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


  郭洪超指出,甘肃军政军民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生动实践,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广大人民群众永远是我军的生存之本、胜利之本、发展之本;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始终是我们应对挑战、夺取胜利、创造辉煌的重要保证。


  郭洪超强调,兰州军区肩负着确保西北边防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完成好这一任务,离不开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奋力夺取经济建设和军队建设协调发展的新胜利,用实际行动回报甘肃省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座谈会上,老战士代表张银海、拥军模范代表辛建国发了言。


  讲话全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