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在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12

729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集在甘部分全国人大代表举行座谈会,通报本届我省人大代表工作,听取了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情况,征求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以来,我省的代表工作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重点和全省工作大局,人大代表以自己的实际作为,较好发挥了参与决策、监督协助和桥梁纽带作用。在两次全国人代会上,我省代表团先后提交了137件议案和111件建议,认真履行了人民代表大会期间的各项职权。闭会期间,先后有35人参加了全国人大举办的5期履职培训班和法律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努力改进代表议案和建议工作,围绕增强实效性,认真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调研活动,做了切实有效的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洛桑灵智多杰主持座谈会时指出,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是党和国家联系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和基础,是人大工作的根基和力量源泉。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性;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依法履行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代表工作水平。人大常委会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保障代表依法履职。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分别就提高代表素质,提高代表建议质量,增强代表活动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崔玉琴,以及秘书长张开勋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