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领导分别慰问老红军老战士和军烈属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17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刘伟平,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巨魁,副省长张晓兰分别在兰州市和会宁县,代表省委、省政府、省军区亲切看望慰问老红军、老战士和军烈属、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烈属徐子瑛家,刘伟平握着98岁高龄的徐子瑛老人的手,仔细询问生活情况,衷心祝愿老人健康长寿。他说,王昌波同志在1941年皖南事变杨楼战斗中壮烈牺牲,为中国革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老人感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随后,刘伟平一行来到91岁高龄的西路军老战士何元秀家,和她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叮嘱子女和县()、街道的负责同志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她安享晚年。刘巨魁在向老人送上慰问金时说:您是老红军、老战士、老革命,是党和人民的功臣,也是军队的骄傲,向您致以崇高敬意!接着,刘伟平、刘巨魁又来到老复员军人罗世珍和残疾军人孟彦学、老复员军人刘萍夫妇家,向他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刘伟平说:你们早年参加革命,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懈奋斗,尤其为甘肃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的奉献精神将激励全省人民奋发进取,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省长张晓兰在会宁县亲切看望慰问了西路军老战士苏国英、老复员军人李峰华和残疾军人雍文、焦发智等优抚对象。


  刘伟平、刘巨魁、张晓兰在慰问中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老红军、老战士是我们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要经常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


  据悉,目前全省共有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的老红军、复员老军人、革命烈士遗属、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9905人。八一建军节前夕,全省各地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发放慰问金21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