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干部任前公示 两70后拟任副厅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20 16:03:17

省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职及平职转任职务的56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


  每日甘肃-西部商报讯 今年1月,酒钢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李磊被任命为酒泉市副市长,1975年出生的他成为我省市州党政领导干部中最年轻的副市长。昨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对拟提拔任职及平职转任重要职务的56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上看到,出生于1975年和1973的两名干部登上了公示名单。


  专家分析认为,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是干部四化方针的具体内容,这是新时期干部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干部年轻化已成为干部人事制度的发展趋势。强调干部队伍年轻化就是为了整体上提高行政工作的效率,加快了干部队伍的血液循环,并保证后备干部的培养和工作的延续性。年轻化加快干部队伍血液循环


  今年以来,省委组织部分别在1月份、5月份、7月份三次对拟提拔任职及平职转任重要职务的同志进行任前公示,三次任前公示中涉及人员共138人。在138人中,其中60年代出生的干部61人,成领导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7月份的公示名单显示:徐健,出生于19756月,拟任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副厅级);陶军锋,出生于19737月,现任兰州市市长助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拟任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副厅级)


  专家:年轻干部逐步扛重任


  兰州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认为甘肃省干部选拔任用在年轻化方面走到了全国的前列。干部年轻化对于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组织上保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顺利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他认为,年轻干部思路宽、有开拓创新精神,而且国家发展过程中需要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同时,这些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也丰富了干部人才库的储备。


  甘肃行政学院副院长陈宪副教授也指出,年轻化并不等于年青化年轻年青虽一字之差,意思并非完全相同,年轻相对来说,是指年龄处于较小的状态;而年青显然是指倘处于青少年时期的人群。


  高学历公示榜上硕博占近三分之一


  省委组织部今年以来先后公示的138名拟提拔任职及平职转任的干部名单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就有7人,在读博士研究生有3人,硕士研究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的就有30人。


  专家:高学历干部知识面更广


  改革开放以来,领导干部的任用一直坚持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的标准,为党和国家选拔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人民公仆,促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兰州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介绍说。


  王学俭向记者介绍,高学历干部的知识面广,也同时具备多个领域的专业化知识,这些具有高素质的干部如果能在实践工作中得到相应的锻炼,确实能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干部,提高党和国家的执政能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体现了对干部的品德、才能、知识、体质等方面要求的统一,四者缺一不可。德才兼备原则与干部队伍四化方针有着密切的联系。四化方针是从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整体上说的,是建设一支什么样的干部队伍的问题。德才兼备原则主要着眼于干部的个体,是考察和选拔干部应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标准。党章规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条件,是德才兼备原则的具体化。因此,选拔干部首先要把好政治关,同时又要考察其有无真才实学。


  >>>点击查看昨日公示公告